双木成林°

诡秘蒙右,原神狱审,轻微社恐/缘更选手,OOC序列真神,微博上有文章备份整理合集,失踪的都在里面

[克蒙/蒙中心]读档重来能打出完美结局吗?(2)

惯例OOC预警,出场人物全部我流

私设如山

源堡上吃了发超新星爆炸的蒙读档重来的故事

含白造蒙亲情、门蒙友情描写,在浓度高的章节会打tag

毒抗不高的不建议阅读

本章含部分我流门蒙友情向注意

阿蒙小姐出没注意

——————————以上都没问题的话——————————

在现存的天使、神明中,比曾经的时天使存在的时间还要长久的也没有几个,而这其中从来不包括‘门’先生。

这不是个有必要隐秘的信息,却莫名其妙的很少有人知道,在第四纪众人的眼中处于‘年长者’地位的总是实际上更年轻的亚伯拉罕公爵。

而现在,伯特利、骄傲的伯特利、自由的伯特利。

从祂出生到现在,有过了一千年吗?

图铎帝国最神秘的公爵阁下叹了口气。

红的、蓝的、绿的、紫的,或大或小的彩色石头零零散散的落在桌上。

看不见的笔在一本黄铜书上动作缓慢的书写着。

“唉,虽然只是一些普通的宝石,这样处理也太随意了。”眼睛仿佛蕴含一片星空的同僚在祂旁边坐下。

“你大可拿回去。”

公爵慢悠悠的回应,祂捏了捏右眼的单片眼镜,甚至懒得勾一下唇角、露出点笑意,此时才浮现出‘此地禁止传送’的黄铜书虚影颤抖了一下,瞬间便无法反抗的崩解消失了。

“我为你准备了很多收藏。”

祂像个没能成功恶作剧、被宠坏的孩子一样抱怨着。

“你认为它们都能对我起作用吗?那还真是不容易。”伯特利拿起一颗蓝宝石,将祂凑到眼前,那是祂晋升‘旅法师’时,从星空意外得到的,曾是最得祂喜爱的一颗,即使在去过无数次星空的如今,那美丽也能令人赞叹——

可惜那如同星空般闪烁着的光芒如今已经被人偷走了,它彻底变成了一块普普通通的蓝色石头。

“那是等待、大概会很漫长。”

少见的,伯特利·亚伯拉罕向人解释自己的行动。

渴求彼此特性的,曾经敌对过、合作过、交好过,时刻预备着背叛、但到底没来得及的两个人到现在这个地步,倒可以称之为老朋友了。

“但是我知道它的尽头是什么。”

即使这命运比造物主笔下的巧合还要令人发笑。

“最后一程的送别,由熟悉的、老朋友来完成,至少不是个坏结局,不是吗?

“我知道你吃过一个‘记录官’。”祂说,“来吧,不要浪费了,让我看看你有没有消化那份魔药。”

 

“先生,你要来一份报纸吗?鲁恩官方首次公务员考试正式结束、公布入选名单,只要一便士!”

面容普通、穿着一身正装、扣子紧扣到顶,如同一位老派绅士的年轻人随手递过一张纸币,挽着他一边胳膊的黑发小姐接过报纸、展开、一句一句念出声来。

他们的感情一定相当不错……

报童的内心难以控制的涌上股钦羡。

这次考试给了一部分人改变命运的机会,但能抓住的也只有本就生活不差、像是方才那位绅士一样,在平时就有空闲、有能力进行学习的人士,而连教会学校都没能毕业的他不属于其中一员。

在这方面,他的目标是向班森·莫雷蒂学习,那位年纪轻轻就成为著名第四纪历史学者的克莱恩·莫雷蒂的长兄,他不仅带大了两位弟弟妹妹,还让他们长成了如此堪称出色的人物,自己更是没有放下进步,如今一举抓住机会成了正式政府雇员,在廷根市有幸看着他们一家从铁十字街的两居室公寓搬到水仙花街的联排房屋、再到如今启程搬往贝克兰德的人中,莫雷蒂一家几乎就是他们梦想的具现化。

说起来,之前报纸上报道过,克莱恩·莫雷蒂最近新出版了一本书籍,听报社的老板、同事的观点,这甚至会影响到廷恩大学及其他高级学府的历史系课本……

在结语里,他似乎提到,他和他的团队最近还准备追寻之前得到的线索出海,探寻遗落在海上的秘密……

 

“我还以为,你会想要多和他们呆上一段时间。”

黑色长卷发柔顺垂在腰间的阿蒙小姐捧着新买的甜冰茶却不怎么喝,脚步轻快、近乎蹦跳着向前进。

这也多亏祂这样还能保持住平衡,毕竟在天气热起来的现在、饮料洒在手上的黏腻感可并不是那么好受。

克莱恩思考了下偷盗者途径究竟有没有增幅过平衡感,很快又因为没人知道祂到底吃过多少占卜家序列‘小点心’而放弃了,毕竟如果祂想的话,恐怕祂分离出来的特性足够满足一个教会对中低序列者的需求。

“他们过的很好,也适应了我不在的日子,虽然难免会有所担心,但也已经不会影响到他们的生活。”

“嗯,嗯,那么你呢?你不是一直认为自己是周明瑞和克莱恩·莫雷蒂的结合体,身为周明瑞的一面希望探索回到故乡的方法,身为克莱恩·莫雷蒂的一面难道就甘于放弃自己的兄长、妹妹?”

说的好像当初催着赶着我离开莫雷蒂家的不是你一样?

“你说的就像是确定我这次能回去一样。”

“哈哈,毕竟我是乐于助人的好心神明。”阿蒙笑眯眯的说,“罗塞尔·古斯塔夫不是说过,要‘等待,并心怀希望’吗?”

祂打了个响指,上面还残留着咬痕、被祂折腾的近乎报废的塑料吸管瞬间便重新鼓胀起来、回到了最初的样子,然后自己把自己弯曲、折叠成一个心形。

“要吗?”

爱心是多余的……但甜冰茶不是。

好吧,虽然祂已经喝了一部分,但神话生物的拟态人型也不存在什么卫生问题,而且比这更过分的都已经不知道做了多少次,不说男性阿蒙,就连女性阿蒙就肉体方面而言对他也已经没有什么神秘了,现在再在意也未必多余。

“你在这方面的知识未免过于丰富了……有时我都忍不住怀疑,我那个时候的神明该不会有谁是你扮演的。”

“遗憾的是,我知道的比你想象中要少上那么一点。”阿蒙背着手走在他前面,阳光在祂发梢上跳跃、渡上一层金色,“比如说,吸管为什么要是心形的?

“哦,嗯,更适合可爱的女孩子——是这样啊。”

克莱恩从一瞬的头脑空白中回过神来,忍不住皱了皱眉,“……这种问题,就算你不偷走我的想法,我也不会拒绝回答你。”

阿蒙依然挂着那副意味不明的微笑,祂半转过身,裙摆滑出一道弧线。

“来,我们走吧。”

祂轻声的、诱哄般说道。

克莱恩握住祂伸出的手。

星光吞噬了祂们。

 

他看到了金色的海洋。

它被刺目的阳光直射着,但这金色却绝非来自于太阳,而是似乎溶解在海里的某种液体。

这里有着超乎正常人承受范围的高温,但对于一位序列3古代学者来说,‘小丑’时期对身体的强化经过多次增幅,已经足以承受,只是那杯被拿在手中的甜冰茶瞬间便被加热到了不能入口的温度,塑料吸管上的心形也开始因为受热而变形、扭曲。

这里当然不是传闻中天空被黑夜、雷电统治的神弃之地,但周围目之所及尽是金色的、涌动着的海洋,他们在这儿停留了一瞬,周围的光芒就开始向阿蒙戴在右眼的单片镜汇聚,祂偷走了白天。

下一秒,他们落到了神战遗迹的“巨人王庭”投影内,阿蒙抬手制造了一扇幽蓝色的虚幻之门,“进去之后,就是神弃之地。”

进去之后,他是否能回到故乡这个问题就会得到回答。

而阿蒙身为序列0、甚至在序列0之上,却从他穿越到这个世界上的第一天就对他投以关注的目的——不论好、还是坏,也会有个了结。

一直以来,祂都在或明或暗的催促着他向前。

奇怪的是,在这个一切都要结束的时候,祂却仿佛失去了那个理由、那个动机,甚至给人一种即使他转身离开祂也会接受的错觉。

“你好像从一开始就很确定,为了回去,不管前面是什么,我都会按照你的想法去做。”

阿蒙看着他,没有带上笑容,“对你来说,总有什么比生命更重,不是吗?”


评论(18)

热度(1068)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