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木成林°

诡秘蒙右,原神狱审,轻微社恐/缘更选手,OOC序列真神,微博上有文章备份整理合集,失踪的都在里面

[克蒙/蒙中心]读档重来能打出完美结局吗?(8)

————————————————————

克莱恩·莫雷蒂有些挫败。

意外谈及信任问题后,索性强忍着羞耻、连‘希望你能更相信我’这种话都说出来之后,却‘反而更加被人疏远了’这一事实,说不挫伤自尊心是不可能的,甚至让人怀疑自己是不是无意间说错了什么、惹怒了对方。

他尝试过直接询问阿蒙,但想了想发现这根本就没法开口,毕竟对于他试探着询问的问题,阿蒙都有及时的、完整的回答,每周的塔罗聚会,虽然基本不发言,但也都有好好参加,他总不能问‘你最近为什么这么正常’、‘为什么一次都没戏弄过我’吧?他又不是说希望被人戏弄。

这难道说就是,我想和你做朋友,你只想把我当投资对象?

要不是这种问题不太符合‘世界’的人设,他都想申请单独沟通问问‘正义’小姐了……

在反复思索都找不到答案,也找不到合适的、可以讨论这个问题的人之后,他最终只能选择暂时搁置,先提升实力,至少不要大言不惭的说都说了、最后却半点帮不上忙。

埃姆林·怀特和“智慧之眼”斯坦顿老先生那边,一个多月都没有相应的消息,得换个渠道了……嗯,这么久了,玫瑰学派的高序列强者应该没再严密监控“勇敢者酒吧”那边了,傍晚可以过去转转,尝试联络莎伦小姐和马里奇……

想到这里,他走向了对面的公共马车站点,准备前往东区,到黑棕榈街额外租下的那个一居室房屋内更换工人服装。

 

对于他的问题,如人偶般精致秀美的序列五‘怨魂’给出的首个答案是一座属于第四纪贵族的陵墓。

第四纪……

克莱恩垂下目光,望着车厢的地板,想了几秒道:

“知道是哪个贵族的陵墓吗?”

莎伦没有停顿地回答道:

“他的姓氏是:

“阿蒙。”

阿蒙?马里奇的朋友在白崖镇发现的古代贵族的陵墓属于阿蒙家族?

这个家族简直就像是在历史中隐身了似的,这还是他第一次听说有和他们相关的痕迹发现,就连亲身经历过那个时代的阿兹克先生都对他们缺乏了解,只有‘很危险’的印象,当然这有可能是关于那个家族的知识属于祂还没想起的部分……

克莱恩用“小丑”能力控制住眼皮的微跳,疑惑问道:

“确定吗?”

莎伦淡金色的头发映着窗外穿透薄雾的光芒,就像一副大师描绘的油画,她平淡如常地说道:

“根据初次探索收获的物品,聚会里一位擅长古代历史的成员判断,陵墓的主人属于第四纪的图铎王朝,家族名称是阿蒙。”

等下可以问问祂,介不介意我去祂家族的陵墓看看,找找人皮幽影的痕迹,呃,战斗时恐怕会对陵墓造成不小的破坏,这好像太蹬鼻子上脸了……

“只那里有人皮幽影吗?”

莎伦摇了摇头:

“不。

“我参加的一个聚会里,有一位高序列强者承诺,只要有人能完成她给出的任务,她就满足对方任意一个合理的要求,材料方面的限制是‘高序列以下’。

“不过,她有说,某些材料需要一定的周期。”

克莱恩颇感兴趣地问道:“她给出的是什么任务?”

莎伦一直坐得端庄而笔直:

“调查侠盗‘黑皇帝’的身份。”

询问过那位女士的目的和样貌后,他大致有了怀疑对象:在去王国博物馆窃取“黑皇帝”牌时,在还原的罗塞尔大帝书房内遇到的神秘强者,也是因为“万能钥匙”的副作用直接撞上恶魔犬,不得不大喊救命时,以夏洛克·莫里亚蒂的身份再次见到的女性半神。

……可惜我不像阿蒙一样,可以拥有多个分身,彼此独立存在,且分身的伤害不会波及到本体,不然我就可以我上交我‘自己’,白拿一份奖励……

他不禁这么想到。

 

“白崖镇的陵寝?”

灰雾之上,阿蒙摘下帽子放在腿上,不时将翘起的尖顶压平、又松开、让它恢复原状,简直让人怀疑祂是不是特地动用了非凡能力,否则怎么可能再次带起时还是那样整齐、没有一丝折痕。

“无所谓,你想去就去吧,不过以你的序列,我不认为你可以独立完成探索。”

要不是暂且不想暴露占卜家序列也在祂的零食范围内,祂其实完全可以直接分离出一份无面人非凡特性。

“你可以试试向蒸汽教会举报,这样的探索所得,他们多半会允许你选取其中的一部分,包括人皮幽影的特性。”

嗯,如果这个陵寝的姓氏不是‘阿蒙’,这个办法毫无疑问是我的首选。

克莱恩试探着道:“这恐怕会对陵寝造成很大的破坏。”

“没关系,反正就算有一天我死了,我也没想过要睡进去。

“怎么,为什么你一副这么惊讶的样子?”阿蒙抬起头,含笑望向他,“看不出来吗,你不是总说我的打扮十分古典吗?

“那是我的陵寝啊。”

……不好意思,这个真的看不出来。

克莱恩下意识的用吐槽来舒缓自己乍然听到这个消息的震惊,“那,如果蒸汽教会探索你的古墓,你假死的消息……”

“如果我真的躺在里面,那才会让祂们震惊。

“你不是想知道更多关于我的事吗?这会让你有些收获的。”

和你有关的事,你不能直接告诉我吗?

直到被拉到梦境中、如同亲历般旁观了整个探索历程后,他才明白阿蒙当时为什么会说“给你的忠实仆人一个表现机会”。

不过,看着机关破解后已经半毁的壁画,他总有种自己似乎见过完整版的错觉,下意识感到有些可惜。

 

新年前后的贝克兰德仿佛风雨欲来一般,弥漫着阴沉沉的气息。

塔利姆的事,拉夫特·庞德的事,桩桩件件堆积在一起,给人一种想要逃离风口的感觉。

而在这之前,至少能够处理的事情要尽量处理掉。

本来是这样想着,才会来到这里,结果却刚好撞上了事件的开端。

这种程度的巧合简直令人不由自主的回忆起廷根时的经历。

“啊,我上次感觉的果然没错,你身上有阿蒙的气息。真稀奇,祂竟然没有直接把你变成祂。”

拉夫特·庞德,不,遗迹内的恶灵伸出舌尖,舔着他右手那猩红的液体,陶醉般说道:

“图铎的血脉,真是美味啊,简直让人沉醉。

“这会让我的憎恶最大地超过极限,帮助我将封印的边界短暂扩大。

“如何?虽然不知道祂为什么没有寄生你,但是被一位性格恶劣、擅长欺诈、毫无道德感的天使之王盯上可不是什么好事,祂的游戏说不定还会牵连到你在意的人,而只要你帮助我摆脱困境,让我成为自由自在的灵,我可以承诺替你摆脱——

“你在干什么?”

祂不受控制的睁大眼睛,困惑又惊愕的看着那个女性怨魂的身影飞快淡化、消失,而克莱恩放在口袋的右手抽了出来,拿出一副水晶磨成的单片眼镜,带到右眼。

“不好意思,你说的是祂吗?”


评论(23)

热度(62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